close

      上個星期有一位年輕的媽媽,帶著3歲左右的小朋友走進我的診間,一坐下劈頭就說:『廖醫師,你確定前幾天有幫我兒子
做疝氣手術』?當下的我,二話不說的直接回答:「當然有阿!你兒子疝氣手術取下來的組織報告,都有做化驗,如果沒有,怎麼
會有報告單」。
      正當我滿腦狐疑她為何這麼問時,這位小姐又開口說話:「廖醫師,那為什麼我兒子,手術完回家就可以活蹦亂跳,這幾天,我從他身上根本看不到傷口」。這時,我會心一笑,原來這位媽媽這麼可愛,我將小朋友衣服掀開,請媽媽仔細瞧,我請小朋友用力,並回頭問媽媽,妳兒子手術前那一顆像球一樣的突起物,是不是消失了?
      媽媽可能被我的話一問,突然清醒,馬上用高聲調的語調說:「對吼!已經沒有看見了,哇!廖醫師,你真是醫術高超,把我兒子開的這麼好?」此時,我真的哭笑不得,心理OS在想:「難道傷口開的小,也有錯嗎」?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泌尿科廖文山院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